「慢必」陳志全快人一步

  逢星期一至五下午,當你扭開商業一台,都會聽到兩把 大男孩的聲音。他們就是「快必」(譚得志)和「慢必」(陳 志全)。他們鬼馬活潑的形象,深入民心。陳志全出道只有 短短四年,今天已搖身一變,成為年青人節目的新寵兒。成 功有甚麼關鍵?
陳志全(右)認為在演藝
界發展,除了本身的 努力
,人生的際遇亦非常重要

  陳志全(94新亞社會)自幼便立志在傳媒工作。預科畢業後,他報考了 中大新聞系。可惜未能如願,最後他入讀中大社會系,但他沒有放棄理 想。中大畢業後,他加入商業電台,任報道員(Broadcaster),一嘗在傳 媒工作的滋味。陳校友表示:「自己最初沒有想過入娛樂圈,更沒有打算 在演藝界發展。」在電台工作初期,陳志全主要參與一些公共事務節目。 由於表現出色,「慢必」深受上司賞識,更被安排擔任娛樂節目的主持。 由這一刻開始,「慢必」便正式踏出演藝事業第一步。而且演藝生涯的步 伐,比同期出道的人快一步。

「慢必」的誕生

  入行初期,陳校友參與一個名為《開心看天下》的娛樂節目。當時,電 台更找一個與他同期入行的譚得志,組成二人組合「快必」和「慢必」。「慢 必」這個名字,亦在這時誕生。

  「我倆經常出外『行beat』,走訪港九新界,網羅最新的流行資訊,猶如 電台的兩條天線,於是我們便替自己取了個『必』字。為配合我們經常外出工 作的形象,我們決定在『必』字前加上一個與步伐有關的形容詞。最後,我選擇了『慢必』然而,『慢』字的意思,並不是指我行動遲鈍,而是指我比較細 心罷。」陳志全笑著說。

一級奸爸嗲走上幕前

  除了《開心看天下》,陳校友與「快必」先後主持過《馬路之友》及《大 無畏》等電台節目。他們鬼馬「騎呢」的形象,逐漸為人所熟悉。97年,他 更獲亞洲電視垂青,擔任《一級奸爸嗲》的主持,該節目更成為亞視最受 歡迎的節目之一。期間,「慢必」也曾參演過多套電影,包括《古惑仔4》、 《生化壽屍》、《新戀愛世紀》及《超級整惑霸王》等。最近,他更為多份 報章寫專欄,可謂多才多藝。

  在眾多參演過的節目中,要他選出最難忘的,「慢必」不假思索首推 《大無畏》。

  《大無畏》是商台發起的一個慈善節目,透過義賣籌款,幫助社會有需要的 人。陳志全記得有一次,他們為跳海救人而犧牲的李仍光義賣籌款。「一位老 伯為支持我們,不惜把兒女送給他的壽桃金牌拿出來拍賣。他那顆善心,令我 非常感動。」「身為傳媒工作者,我們有義務把一些正面的觀念帶給聽眾,《大 無畏》正好達到這個目標。」陳校友說。

娛樂界走紅講機緣

  說到工作收穫,陳志全表示,出道以來最大收穫是觀眾的支持。「在 電台工作時候,聽眾只是透過空氣接觸我的聲音。但投身電視圈後,由於 節目收視頗為理想,愈來愈多觀眾認識,街上和我打招呼。」「由於我的形 象比較親切,並非『高高在上』的明星,所以觀眾都多樂意親近我,儼如 朋友一般,他們亦經常問候我的近況,令我覺得非常溫暖。」

  出道短短四年多,已有一定成就,「慢必」認為除了個人努力外,人生的 際遇亦非常重要。「在娛樂圈工作,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正比,更無法預計。 當你機緣一到,所得的可能比其他人多兩倍、甚至三倍。然而,每天都有比你 更年輕的對手出現,沒有人可以保證,你能夠在這一行屹立多久。」他補充 說,有志於娛樂圈發展的校友,要三思而後行,因為運氣和際遇很難觸摸。

陳志全

94年新亞社會系畢業後,加入商業電台,及後擔任年青人節目主持。 97年,跳出電台,在<亞洲電視>主持《一級奸爸嗲》,期間更參演過部電 影。現時,他在商台任職《大無畏》節目主持及監製。

 


Copyrights reserved by Alumni Affair Office, CUHK. Webdesigned by INDEX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