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維鏗(64歷史)

   現已榮休的黎校友,自幼嗜書畫及喜愛遊山玩水,近年綜合國畫之渲染法,配以幾何線條設計,自創水彩畫獨特風格。除用電腦繪畫外,又用電腦教畫。其作品曾在多間美術館、博物館及畫廊舉行個人展。黎校友曾獲德薩斯州大學頒發教育優異獎及夏威夷大學教學優異獎。瀏覽黎校友作品,可登入:www.waihanglai.com

  


馬紹良 (69數學,73教育學院物理)

  馬校友擔任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今年2月該校擊敗數百名對手,獲選為微軟「未來學校計畫」(Innovative Schools Initiative)全亞洲第一家先導學校。該計畫是在微軟提供硬件支援下,協助學校設計未來以「6i」發展過程為主的課程,6i是指調查探索、綜合融和、啟發創新、落實設想及自我反思。同時亦借助資訊科技為學生進行學習評估及教學回饋,為教師減輕工作壓力專注教學,並掌握學生學習進度因才施教,從而加強拔尖保底。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李樹榮 (73化學,75研究院化學,79教育學院化學)

  原任中大教務處處長的李校友於今年3月出任公開大學教務長。李校友的行政經驗豐富,尤專於學生入學與評審、教與學質素過程檢討,以及教務委員會工作。


■陳用 (74化學,78研究院物理,83研究院教育)

  身兼甲子書學會書法課程統籌主任及香港理工大學書畫課程兼職講師的陳校友,應邀出席中業校友會屬下中業藝文社舉辦的「書畫之題款與蓋印」專題演講。


■吳瑞卿(75歷史,77研究院歷史,89研究院中文)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已移居三藩市灣區吳校友,多年來在《星島日報》美加版撰寫食經,去年在同期畢業的新亞校友、商務印書館總裁陳萬雄穿針引線下,將專欄文章於去年12月結集成書,名為《食樂有文化》。


■黃麗芳 (76哲學,86教育學院藝術,04研究院教育)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黃校友近期創辦了「之三玩藝有限公司」,寓創意工業於日常用品及室內外配套。既把時裝風格融入室內設計,更結合藝術品味與應用科技,銳意突顯香港本土品牌的靈活性及多樣性。該公司已成功地獲取鋁窗安全鉸、門窗及屏風多功能活動鉸專利,展覽室亦已於早前正式啟用。查詢電話23938758,電郵:info@z3.hk


■古天農 (79社會學)

  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校友,正積極實現「全民藝術普及」計劃。他與希慎集團和灣仔區議會,於銅鑼灣馬路舉行一場「城市.綠色.音樂會」。


■李深紅 (83 社會學)

  在中大完成學士課程後,李校友分別在澳洲坎培拉大學及麥格理大學取得英語教學碩士、翻譯及傳譯碩士及語言學博士學位;李校友現於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中擔任講師,教授有關語言與翻譯的課程。


■黎婉雯 (86 英文)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黎校友畢業後再赴澳洲修讀法律並取得律師資格,及後在港大完成法學碩士後加入律政司行列,任職政府律師,現隸屬於法律政策課人權組,其主要工作是為政府提供立法建議,研究政策是否符合《基本法》或其他國際人權標準。


李德誠 (91醫學,00研究院醫學博士)

  李校友乃精神科專科醫生,在中大精神科及哈佛社會醫學系執教多年,一直致力於研究抑鬱症等情緒病的成因及治療,早前推出著作《產前產後防抑鬱》,透過具體個案,分享診治產後抑鬱症心得。李校友另一本有關抑鬱症的新作亦將於四月份出版。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關幗玲 (94 工管)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關校友現職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有限公司環球定息信貸市場部副總裁,負責有關債務及銀團貸款事宜。擁有財務學碩士及美國專業會計師資格的她,於十月份取得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正式擁有博士銜頭。如欲與關校友聯絡,可電郵katekwan@yahoo.com


■馮國東 (95音樂)

  於音樂系畢業後,馮校友再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前赴美國進修音樂碩士。近年,馮國東專注於「無伴奏合唱」教學、編曲。早前更舉辦一系列無伴奏合唱工作坊。


■史曼媚 (96生化,98研究院生化,04研究院內科科學)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史校友現職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研究中心經理兼營養師,專責體重管理、營養和健康生活模式的研究及推廣,並擔任大學講師和多個媒體、電視節目及院舍的營養顧問。史校友多年來從事肥胖、體重控制和健康生活模式的研究,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黃念欣 (96中文及翻譯,99研究院中文,04研究院中文)

  早在中大唸書的時候已在粵語拼音考試中成為拼音狀元的黃校友,近日擔任電視節目《最緊要正字》的主持人。現任中大中文系高級導師。


■黃學揚 (01音樂,03研究院音樂)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黃校友早前參加了為配合新加坡華樂團成立10周年慶典而舉行的新加坡華樂團作曲大賽,作品是10首入圍角逐「創作大獎」的作品之一。


■唐希文 (02新聞及傳播學,04研究院傳播學)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現職大學研究助理、同時也是愛情小說作家的唐校友,自小便喜愛創作。她的最新作品──《回憶博物館》於早前出版。身兼專欄作家的她,其專欄文章亦散見於各大報刊之上。


■楊子寧 (05社工)

古校友於崇基50周年校慶時亦有回校參加環校賽跑,當年古校友(右)與李沛良院長(中)及莫耀華(64崇基物理)。

  楊校友06年到中國內地走了一個多月,一路上用文字記下旅程中的一切,並且希望能籌得一筆贊助,將文字出版後,收益購買兒童讀物捐贈給國內有需要的學校,歡迎校友參與及支持這構思。


■潘宏烽 (06風險管理科學)

  縱使獲得四大會計師行的聘書,應屆畢業的潘校友卻毅然選擇到內地山區支教一年,讓湘西山區學生認識外面世界及提高學英文的興趣。



■梁沛錦 (62中文,65中文,70研究院中文)

  96年退休以來,梁校友用自己的退休金以及變賣古董所得近千萬元收入,一心投入內地農村醫院的籌建工作。十年間,梁校友足跡遍布神州大地的二十多個省市自治區,所到之處,皆非繁囂熱鬧的大都市,而是窮山僻壤的山區。從建成位於廣東乳源縣的第一間醫院至今,他已成功籌建了六十八間鄉鎮醫院。


■胡榮志 (63哲社)

  馬來西亞胡校友於今年2月7日由校友會主席湯惠泉伉儷陪同拜訪中大,闊別學校40多年,胡校友對中大近半世紀來突飛猛進甚為讚賞,並以能成為中大校友甚感榮幸。當日參觀點包括新亞書院本部、錢穆圖書館及孔子像等,並探訪孫國棟教授,湯會長宴請胡校友和哲學老師唐端正教授及孫教授。其間巧遇前中大校長及新亞書院院長金耀基教授,眾人暢談甚歡。


■盧活為 (71中文,74研究院中文,75教育學院中文)

  自退休後,盧校友對研究粵語詞源產生興趣,近著有《香港話一知半解》,太太譚飛燕(72中文)仍任職於中大新雅中國語文研習所,近亦編了《廣州話口語詞彙(Cantonese Colloquial Expressions)》一書,夫婦倆亦於96年合編《Interesting Cantonese Colloguial Expressions》。兒子盧令(02崇基醫學)現任職於醫管局九龍東聯網,並於去年結婚。女兒盧玉在理工大學酒店管理及旅遊系攻讀碩士課程並任該系研究助理。


■瞿文俊 (73化學,75研究院化學)

  瞿校友現居美國,早前同班同學方邦興由悉尼往訪當地,特別安排相約新亞化學系校友及南加州校友與方校友相聚。


■屈啟秋 (73歷史,75研究院歷史,79教育學院歷史)

  現任新亞中學校長的屈校友,由其主編的《農圃道的足跡》今年2月由商務印書館出版。此書收錄多位新亞校友的訪問及對母校的回憶,包括辛世文、岑逸飛、徐立之、李明逵、鄭海泉等,及大量新亞書院老照片,實不容錯過。


■何安達 (84新亞英文,99研究院傳播學)

  任職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的何校友,妻子陳靄斯於去年12月誕下麟兒。在向眾人報喜的同時,何校友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中大鄭振耀副校長介紹了一位很好的醫生,全程照顧太太的醫生及醫院的婦產科醫務人員,及借出院長室一角又提供熱茶及報章的霍泰輝院長等。


■譚綺雲 (99新亞英文,04研究院企業傳播)

  筆名弘斐的譚校友與男友結束九年的愛情長跑,共諧連理。


■方東昇 (99新亞新聞與傳播學)
■吳先玲 (02聯合英文)

  因任職無線新聞記者而廣為大眾所認識的方校友與吳校友「拉埋天窗」,並於早前在龍堡國際賓館筵開三十席,場面熱鬧。吳校友乃著名新聞女主播吳先瑩之胞妹。不說不知,這對才子佳人原來都是對方的初戀呢。


■冼潤堂 (00新亞新聞及傳播學)

  現任有線電視財經記者的冼校友早前與任職無線電視新聞及資訊部高級攝影記者的丈夫舉行婚禮。以為自己對婚禮瞭如指掌的她對丈夫當天給她的意外驚喜──對她說出三世情緣感到萬分甜蜜。


■韓文傑 (00新亞人類學)
■葉俊梅 (04崇基語文教育)

  韓校友與葉校友的婚禮早前於中大祟基禮拜堂舉行。韓校友現在於屯門一所教會當傳道人,太太葉校友則在中學執教鞭。


■呂兆璣(01 新亞生物)
■廖秀麗 (02 聯合生物)

  兩位校友於今年1月27日在沙田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該晚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宴會大禮堂宴請親朋。


■鄺佩雲 (04研究院企業傳播)

  鄺校友早前順利誕下一對龍鳳孖胎。大孖哥哥名叫廖康博,細孖妹妹名叫廖康妤。鄺校友表示,雖然同一時間照顧一對初生嬰兒並不容易,但當中得到的喜悅也是難以形容的。


 

■鄭泉恩 (77生物)

  現職於美國紐約人口委員會的鄭校友一直致力藥物研究,他早前與一名意大利科學家終於聯手研發男性避孕藥。若研究成功,男性接受針劑後兩至三周內產生避孕作用。


■范建梅 (81中文,85教育學院中文)

  任教22年,曾三度獲「敬師運動」表揚的范校友,03年因病辭去教席轉任圖書顧問,致力推動校園閱讀,如巡迴學校舉辦講座及書展,更將書展的部分收益捐助「重返校園計畫」,讓內地山區兒童重新上學。早前在《星島日報》撰寫文章介紹值得閱讀的書籍,此外,范校友早前亦出版了《培育學生愛書人》一書。


■關懿婷 (93 新聞及傳播學)

  關校友唸書時為天主教同學會第三屆會長,早前相約一班莊員,慶祝當年並肩組莊及推動天主教同學會會務至今已15個年頭。除了個別莊員身處海外或公幹,所有莊員皆有出席,場面熱鬧非常。


■陳健佳 (98新聞及傳播學,06研究院社會)

  陳校友於研究院畢業後便投身有線電視,任職新聞記者,他第一次的直播就是登上甘泉航空的機艙直擊它整個首航過程。他表示,這次的體驗為他帶來了一次難忘的經歷。


■陳堅慧(99建築學)

  陳校友憑著平面設計知識,以度身訂做喜帖作噱頭,年前在灣仔開設了第一間設計室「983 wedding」,專替準新人度身訂做創新喜帖,如以T-Shirt、玻璃樽、火柴盒等物料製作喜帖。


■郭瑛 (00藝術)

  畢業後留學英國,並在英國曼徹斯特華人藝術中心任職的郭校友,早前為想將香港行為藝術帶到英國,舉辦了「Vital06國際行為藝術節」。當中更為是次的藝術節回港兩次,搜集亞洲藝術文獻及聯絡有關的藝術家。


■王貽興 (01中文)

  多才多藝的王校友早已身兼作家、編劇、填詞人、老師等數職,早前更以新人姿態成為電視節目《最緊要正字》的主持人。他希望透過幕前工作,為推廣本地文學鋪路。


■羅文樂 (01藝術)

  畢業後羅校友當過藝術館的二級助理館長,也曾在非政府組織香港設計中心擔任藝術推廣工作,他現正在倫敦大學的Goldsmiths College 修讀藝術碩士。


■鄭梓靈 (03翻譯,05研究院文化研究)

  身為全職作家的鄭校友,01年已出版第一本長篇愛情小說《捕捉感覺》,雖然反應一般,但努力堅持,至今在三聯書店的04年暢銷作者排行榜,她的愛情小說已高踞榜首;而05年度暢銷書榜(文學類)的頭二十名作品,她亦獨佔了三本。



■ 李啟宇 (68社工, 97研究院翻譯)

  去年10月,香港理工大學北加州員生會正式成立,李校友獲推舉為首屆理事會會長。理大校長潘宗光教授亦代表理大專程前赴三藩市,出席其成立典禮暨晚宴,場面熱鬧。


▲李啟宇(右五)與來賓合照。


■ 鄺廣正 (75英文)

  鄺校友早前履新出任香港公開大學行政事務統籌主任/高級助理教務長(特別職務)。鄺校友曾擔任中大高級學生事務主任、地產代理監管局服務總監等。


■ 劉啟漢 (84物理)

  現職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環境實驗所經理劉校友,是香港少有的氣候學專家,於中大畢業後,他在普林斯頓大學得到氣候學博士學位。劉校友一向熱心環保事務。


■ 林美秀 (85政政)

  林校友現職於律政司國際法律科司法互助組,其主要工作是憑著香港與其他地方所簽署移交逃犯的協議及談判,把來自「五湖四海」的犯人繩之於法。喜歡追尋刺激的林校友坦言這份工很適合自己,很有滿足感,一做12年,至今仍未厭倦。


■ 陳潔雯 (93工管,01研究院企業經濟)

  陳校友與丈夫邱炤烽(01研究院企業經濟)公餘時從事義務兒童導師愈十載,為了向小孩子分享積極喜樂的信息,他們早前決定辭去從事多年的專業工作,成立「小彩虹」出版社,全力創作兒童教育產品,最新著作為Hoppi & Friends英文兒童圖書。陳校友首本著作《107個快樂的親子活動》,更榮獲「2005年基督教出版聯會金書獎」兒童及親子原創類銀獎。


■ 梁秀慧 (98工管)

  在公關界工作多年的梁校友,今年3月加入國際性公關公司Gavin Anderson任職港區Associate Director。去年是薈英社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onference(國際關係大會)的獎學金得主,7月初飛往倫敦牛津大學的Oriel college修讀6天的課程,當中有助梁校友開闊視野,增進跟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的溝通技巧。


■ 方健儀 (99新聞與傳播學)
■ 羅若安 (02研究院新聞學)

  方校友與羅校友現時皆是無線電視的新聞主播。99年中大畢業的方健儀,加入無線前在港台任職記者;而羅校友則在中大完成新聞碩士課程,被指貌似藝人陳慧珊,別具「星味」,有大將之風。


■吳國聲 (93訊息工程)

  吳校友為慧圖科技創辦人,亦身兼資訊及軟件業商會主席。早前爭取09年世界軟件業峰會來港舉行,特別到日本爭取。另外,同為校友的妻子張宏艷(93新亞新聞及傳播學)亦於12月19日誕下麟兒,雖然已是第三次任母親,但面對新生兒仍會感到忙亂。


■朱振威 (03現代語言及文化)

  朱校友自06年1月接任中大合唱團音樂總監兼指揮後,多次帶領合唱團參與演出活動。今年4月中,朱校友將首次擔任中大合唱團週年音樂會指揮。有興趣的校友,可瀏覽合唱團網站http://www.cuhk.edu.hk/chorus參閱詳情。


■羅慧沁 (05工管)

  羅校友早前遠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樂園及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參與全球迪士尼親善大使計劃訓練,今年1月正式成為香港迪士尼新任親善大使。



■周樹佳 (01研究院新聞學)

  周校友曾於亞洲電視任職創作主任,後轉為從事香港風俗研究。目前除了寫書及專欄外,他亦會開班教授本地民俗文化。著作包括介紹本港古廟史的《奇廟》;而近日大受歡迎的電視節目《根香港》亦是由他監製。


■金佩瑋 (03研究院性別研究)

  金校友現為灣仔區議員,一直從事性別及宗教研究的她最近在一個有關性別研究的座談會中與傳媒大談公共領域所隱藏著的性別元素。


■黎韋詩 (05研究院工管)

  黎校友現職麥當勞有限公司市場推廣部副總裁,憑著06年「飯Tastic」的出色宣傳推廣,獲得該年度HKMA/TVB傑出市場策劃人,暨2006年CIM傑出市場策劃人的殊榮。


■劉曉茵 (05研究院工管)

  自小留學加拿大的劉校友,畢業後返港從事巿場營運工作。後決定辭去工作,到中大攻讀全日制MBA課程。完成課程後,她現於本港某大銀行集團企業部任職副經理。


■鍾小兵 (06研究院工管)

  畢業於廣州華南農業大學的鍾校友,曾在中國農業銀行工作了3年,為一圓留學夢想,連考三次GMAT(GraduateManagementAdmissionTest),為商學院碩士課程申請入學條件之一,終於取得了滿意的740分之成績,獲中文大學MBA課程錄取,並順利完成課程。目前他在東亞銀行工作,回想起來,他認為香港是一個「better choice」。


■黃世平(78新亞物理,       
 80研究院物理,       
 84 研究院物理)

  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的黃校友,今年1月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病逝,謹此致哀。黃校友畢業後在中大攻讀碩士、博士,是中大物理系第一位「土產」博士,之後在中大教學,並擔任系主任,電子工程系的同事稱他為「最好的人」。工程學院特別成立「黃世平教授紀念基金」,為黃教授遺下三位年幼的兒女籌募教育經費。歡迎校友作出捐助,詳情請參閱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網頁www.ee.cuhk.edu.hk或致電2609 8450 / 2609 8449查詢。


■何苑蕙 (81聯合經濟)
何校友今年1月因病與世長辭,並於1月26日及27日分別舉行追思禮及安息禮。謹此致哀。
■陳澤安 (90聯合社會)
陳校友於早前因病逝世,其喪禮已於紅磡萬福殯儀館舉行,謹此致哀。

Copyright reserved by Alumni Affairs Office, CUHK. Web designed by INDEX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