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分享會|語言:廣東話網上報名

講者就相關行業分享入職與晉升之路及其職業生涯的寶貴經驗,並與現場出席的青年校友面對面互動交流,解答其職場疑問及迷思,提供行業發展路向的指導及建議。

就業市場新趨勢——如何令老闆另眼相看?
12:30 – 13:30|203室|語言:廣東話

重點內容:

  • 就業市場最新趨勢
  • 哪個行業最具潛力?哪些人才最渴市?
  • 如何讓別人想起您的名字?
  • 怎樣可以把您的上司「管理」妥當?
  • 問誰領功多?

講者:
李漢祥校友(崇基/工商管理;研究院/工商管理)|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李校友曾在零售、資訊科技、保險業的多家大公司擔任高級行政人員,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管理及策略計劃顧問,熱心於教育事業,曾擔任本地大學校董會成員,現任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成員。李校友多年來積極參與組織和領導本港大學的學長計劃,亦經常應邀擔任就業講座的主講嘉賓和模擬面試官,深受各大媒體歡迎,被冠名為「職場大師」。

許雅婷校友(崇基/工商管理)|米高蒲志(Michael Page)經理
許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環球商業學,曾在德意志和花旗銀行的投資及私人銀行部門工作,現於米高蒲志(Michael Page)擔任人力資源經理,負責幫助於銀行及會計界工作的人才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並協助他們的事業發展。

主持:
張懿松(逸夫/中醫學、研究院/針灸學)


心繫社區:非私營機構知多啲
14:00 – 15:00|203室|語言:廣東話

重點內容:

  • 追求穩定發展,除了政府工,還有什麼選擇?
  • 入行要求及晉升前景
  • 工作上的喜與憂
  • 有志投身,如何裝備自己

講者:
梁嘉聰校友(崇基/英文)|醫院管理局高級人力資源經理
梁校友在人才資源界服務經驗超過30年,包括公私營服務、酒店餐飲集團管理、專上教育院校、健康醫療護理等等;現為香港醫管局擔任高級人力資源經理,帶領眾職員處理各職系僱員的人事管理。梁校友同時擔任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人才資源管理社社長,近年致力推動流動數碼化人才資源管理,積極扶植年青新一代為未來勞動市場需要作出貢獻。

池文欣校友(崇基/心理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 — 人才管理及組織發展
池校友具有超過20年人力資源經驗,曾於百事公司及怡和公司區域總部擔任要職,現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主要職責包括人才測評及繼任、領導力與職業發展、(組織策略)及員工投入度等。池校友是國際人才管理組織The Conference Board亞洲區人才管理理事會成員,亦為非政府組織Seeds of Wisdom Hong Kong總監。

林純純校友(研究院/價值教育)|匡智會總幹事
林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碩士課程,一直於非政府志願機構工作30年,多年來推廣智障人士就業,透過聯繫僱主、創立社企及投標工作模式,為他們開拓工作機會,亦透過推行體藝活動讓智障人士發揮所長。由前線社工到現任匡智會總幹事,林校友一直致力為智障人士服務,原因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及在工作上找到意義,價值及挑戰。

余施廷校友(聯合/數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助理
余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主修數學系,畢業後加入了人力資源行業。余校友曾於黑暗中對話、KPMG服務,現任職於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政府工.好簡單!?
15:15 – 16:15|201室|語言:廣東話

重點內容:

  • 簡介公務員入職制度及服務條件
  • 重點介紹數個由公務員事務局管理的熱門職系(包括政務主任、行政主任及文書及秘書職系)
  • 講者在行政主任職系的多元化工作體驗
  • 給有志投身政府工作的年青校友建議

講者:
李詠雅校友(聯合/工商管理)|公務員事務局總行政主任(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
李校友自中大畢業後加入香港政府的行政主任職系,曾先後服務於不同決策局及部門,包括民政事務總署、香港警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創新科技署、保安局、前民政事務局、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現時為公務員事務局轄下一般職系處培訓及發展組的總行政主任。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積累了不少公共行政經驗,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員工培訓、內部行政運作、地區公共服務、資助機構監管、投資推廣等。

主持:
張力行(伍宜孫/法律、研究院/法學專業證書課程

Featured Career - Human Resources 人力資源
16:30 – 17:30|203室|語言:廣東話

重點內容:

  •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校友介紹各自在人力資源專業方面的事業發展
  • 人力資源專業的各種工作範疇
  • 人力資源在公司中扮演的角色及其重要性
  • 如何最好裝備自己加入人力資源專業
  • 即場向專家諮詢自己的職業規劃

講者:
嚴衞因校友(聯合/社會工作)|澳洲聯邦銀行亞洲區人力資源部主管
嚴校友為資深人力資源領袖,具備多面的人力資源專業知識及經驗;曾就職於多間跨國知名企業包括富通銀行、渣打銀行、美國銀行、Swiss Re、McKinsey & Company、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等,目前於澳洲聯邦銀行擔任亞洲區人力資源主管。歷年嚴校友熱心啟蒙提拔多位年輕校友加入並發展他們的人力資源事業,深受敬愛。

洪婉珊校友(聯合/工商管理)|友邦保險集團Director of Rewards Solutions and Advisory
洪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系,並持有中文大學專業會計文憑及西安大略大學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洪校友畢業後曾先後於國際金融機構擔任不同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現為友邦保險集團人力資源部Director of Rewards Solutions & Advisory,負責集團亞太區的薪酬及福利策略和事務。

池文欣校友(崇基/心理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 — 人才管理及組織發展
池校友具有超過 20 年人力資源經驗,曾於百事公司及怡和公司區域總部擔任要職,現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主要職責包括人才測評及繼任、領導力與職業發展、(組織策略)及員工投入度等。池校友是國際人才管理組織 The Conference Board 亞洲區人才管理理事會成員,亦為非政府組織 Seeds of Wisdom Hong Kong 總監。

沈韻莉校友(新亞/社會學)|Aqua Restaurant Group人力資源總監
沈校友從事培訓及人力資源管理超過25年,當中20年於不同地區的酒店任職,致力人才發展及招攬,更於2016年獲得業界大中華人力資源酒店人年度大獎。沈校友現任Aqua Restaurant Group人力資源總監,主力提升人才發展及加強服務品質。近年,沈校友均參與中大青年校友職業發展日與同學分享求職心得。

李英傑校友(聯合/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香港賽馬會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李校友畢業後加入酒店集團任見習管理生,其後轉職至電訊集團,主要從事香港及內地人才培訓及發展之工作。及後,李校友重回酒店行業並任職於國際連鎖集團;其後加入香港賽馬會並服務於人力資源領域內不同崗位:包括學習與發展,組織發展,績效評估,薪酬福利,服務中心等,現時為香港賽馬會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林而沛校友(聯合/工商管理)|法國巴黎銀行人力資源經理
林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自畢業後便投身於人力資源管理行業,曾於盈科保險及富通銀行任職,現時為法國巴黎銀行的人力資源業務夥伴(HR Business Partner)。

陳浩榮校友(崇基/工商管理)|美國再保險集團人力資源夥伴
陳校友200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主修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及財務)。陳校友擁有17年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經驗,涵括人力資源夥伴、招聘、薪酬管理等範疇。

曹慧珊校友(聯合/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香港賽馬會人力資源高級經理(僱員關係)
曹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系,畢業後先加入香格里拉酒店集團任集團培訓生,其後任職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人才培訓及發展工作。曹校友在2019年加入香港賽馬會培訓及發展部,致力培養人才並推動業務發展,現於香港賽馬會擔任人力資源高級經理(僱員關係)。

牛子坤校友(聯合/工商管理)|Robert Walters獵頭顧問
牛校友畢業後加入獵頭行業,曾就職於知名獵頭公司,現於華德士專職負責人力資源專業領域招聘,與各種商業行業的客戶合作,包括本地大型集團、知名跨國公司、初創企業等,協助客戶成功招聘不同職位包括薪酬福利經理、人力資源總監、高級薪酬經理、區域人力資源業務夥伴經理、人才招聘合作夥伴等。

TECH for ALL – 創科公司工作機遇
17:45 – 18:45|201室|語言:廣東話

重點內容:

  • 創科公司工作文化及發展空間
  • 創科公司與傳統企業的區別及優勢
  • 香港科技園的工作機遇及園區公司種類
  • 香港科技園環境配套、各種資助和支援培育人才計劃

講者:
王秀麗校友(聯合/工商管理;研究院/環球商業)|香港科技園人才及人力資源高級總監
王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並持有中大環球商業理學碩士學位。王校友自畢業後便投身人力資源管理行業,具有超過20年相關經驗,曾於跨國公司包括怡和集團、AIG及九龍倉集團擔任要職,現時為香港科技園公司人才及人力資源高級總監。王校友除負責香港科技園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部,也致力促進香港、大灣區及海外創科人才招攬及培育,協助推動科學園區創科企業發展。

李兆倫校友(研究院/風險管理科學)|Buyandship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李校友是一位科技界的創業家,專注於電商及物流板塊。運用其超過15年物流界經驗,李校友目標是要令跨境網購變成本地網購一樣簡單,為消費者帶來全球商品選擇,利用分享的力量幫用戶找到最好的價格。李校友堅信創業的起點源自於洞悉市場痛點,不懈地解決問題及創新,至今已創立了三家公司,並於2019年星島傑出領袖選舉中獲評為「年度青年企業家」。

袁穎忻校友(逸夫/工商管理)|寶賦(Profind)聯合創辦人及首席營運官
袁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學,熱衷於商業及社會事務,曾在多間跨國企業及社企實習,畢業後加入星展銀行財資市場部門,主力從事亞太區大型企業的金融服務。其後,袁校友致力推動青年人才發展活動並創辦了Profind,透過人工智能技術令高質量的職業諮詢服務普及化,令青年才俊有效地找到合適和理想的職業導向,有利於未來勞動市場的人才配置和管理。

Networking Corner
14:00 – 16:00|2樓大堂

  • 書院校友會(包括新亞、崇基、聯合、逸夫及伍宜孫等)將安排校友學長出席,與到場之年青畢業生會面及分享經驗
  • 參加者可於現場品嚐由校友咖啡師即場調製之手沖咖啡及享用簡單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