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簡介

直播站主持:溫慶峰(逸夫工管)、郭希(崇基工管)、連尉君(新亞政治與行政學)


11:00am
歡迎辭

由校長段崇智教授及副校長吳基培教授致辭,歡迎各位校友。

11:15am-12:00nn
全球校友「疫」情交流站

8個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校友會派出代表,向各地校友分享在疫情下的生活狀況、身處城市狀況及感受。
主持:馮淑貞校友(逸夫工管)

12:30pm-1:00pm
e‧家」實驗室(語言:英文)

中大生物醫學學院李嘉豪教授將帶領校友參觀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展示世界一流的先進研究設備,介紹該學院最新的研究工作。
主持:蘇嘉欣校友(新亞生物醫學工程學)

1:00pm-1:30pm
「家+健康」講座

題目:家庭關係與身心健康
簡介:壓力反應 (stress response) 研究之父 Hans Selye 是廿世紀研究長期壓力與身心病變最重要的人物。他的研究指出人際衝突是十分重要的長期心理壓力源頭。在這個講座中,中大逸夫書院院長梁耀堅教授將會與大家分享負面的家庭關係究竟是如何影響人的身心健康。
主持:魏文富校友(崇基市場)

1:30pm-1:45pm
「嚐」遊中大

兩位年青校友曾福祥(善衡工管)及盧蓁宜(崇基心理學)將接受神秘挑戰,親身品嚐中大飯堂的各種菜式,與校友一起回憶中大的味道。

2:00pm-2:15pm
「雲」遊中大(附英文字幕)

「雲」遊中大由方健儀校友(聯合新聞與傳播學)聲音導航,介紹大學站附近及39區一帶的新建築,帶領校友認識校園的最新面貌。

2:30pm-3:00pm
開幕禮及支票致贈儀式 暨 校友日主題曲特別版首播

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向母校致贈今年為校友傳承基金籌款之支票。校長、副校長、書院院長及海內外校友會會長及代表,全球連線高唱中大校友日主題曲《中大志》。另外,主題曲三位創作人將分享創作緣起。
主持:區藹芝校友(逸夫中國語言及文學)

3:00pm-4:00pm
「音樂‧家‧創作」工作坊

主題曲《中大志》3位創作人曾奕文校友(曲)、王仲傑校友(詞)及曹棨量(曹朗)校友(編)親自教授作曲、填詞、編曲方面的技巧,分享時下流行曲創作心得。
主持:關淑怡校友(崇基翻譯)

4:00pm-4:15pm
「喵」遊中大

兩位年青校友曾福祥(善衡工管)及盧蓁宜(崇基心理學)將實地考察,尋找山城中大貓之足跡,究竟他們成功與否?

12:00nn-5:00pm
網上互動區

8個書院校友會的會長/代表將於不同時段和其書院校友進行線上會面交流。

12:00nn-12:30pm  晨興書院校友會
12:30pm-1:00pm   新亞書院校友會
1:00pm-1:30pm  聯合書院校友會
1:30pm-2:00pm  逸夫書院校友會
3:00pm-3:30pm  崇基學院校友會
3:30pm-4:00pm  善衡書院校友會
4:00pm-4:30pm  和聲書院校友會
4:30pm-5:00pm  伍宜孫書院校友會

3:00pm-4:00pm
線上親子遊戲

校友評議會校友聯絡推廣小組將於下午3至4時提供線上親子遊戲。

每位成功登記校友

  • 禮遇1:郵寄一套5個成人三層即棄外科口罩(ASTM Level 2)。小禮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禮遇2:參加「雲」遊中大及開幕禮兩個指定環節,並留意相關環節內所公佈的指示行動及填回表格,即有機會獲得以下由香港沙田凱悅酒店贊助的住宿禮遇。(提示:請備妥e-ticket編號、留意神秘密碼及當日之公佈)
    1. 行政客房住宿一晚連雙人免費使用嘉賓軒行政酒廊(價值港幣$6,765)
    2. 行政海景套房住宿一晚連雙人早餐(價值港幣$3,355)
    3. 豪華客房住宿一晚連雙人早餐(價值港幣$2,530)

*由校友開發之本地口罩品牌「OPMask」贊助


書院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