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4時至6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號演講廳

決賽隊伍(按初創英文名稱排序)

決賽獎項
冠軍(獎盃及獎金港幣$50,000)
亞軍(獎盃及獎金港幣$30,000)
季軍(獎盃及獎金港幣$20,000)
最受歡迎大獎The Most Popular Award(獎盃)【由網上參加者及決賽現場觀眾投選】

決賽評審(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評審簡介

粘清澤先生
粘先生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創科培育及企業加速計劃總監,透過園區豐富的資源和計畫,致力為追夢者及尋求業務擴展的初創企業創始人提供各樣成長支持,協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粘先生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從業20多年期間,先後服務Mckinsey & Company,Microsoft以及創辦過多家嵌入式、AI和雲平台科創公司,在產品規劃、營銷、生態建立和渠道拓展等領域具備豐富的規劃、領導及落地實施經驗。




蔡偉傑校友(15 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
蔡校友是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學工業設計(榮譽)學士學位、倫敦金斯頓大學建築學文學碩士學位及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完成技術與創新管理項目的高管教育。蔡校友在智慧生活及零售科技行業擁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曾扶植初創企業產品面世、協助零售和餐飲業進行自動化轉型、並幫助品牌善用科技與客戶建立聯繫和互動,現擔任數碼港智慧生活組高級經理,負責推廣和推動數碼港智慧生活集群在香港及區域性的發展。在加入數碼港之前,蔡校友曾任職於科技初創企業,並從事包括智能零售、快速消費品、飲食、批發和分銷等不同領域,擔任業務發展和營運管理職位。蔡校友一直活躍於教育、工業培訓和青年發展有關的公共服務,現任公職包括由特區政府教育局委任為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職業訓練局電子及電訊業訓練委員會委員。憑籍其豐富的社會經驗和對青年事務的熱忱,蔡校友亦於202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及獎章,以資表揚。

劉小鷹校友(88 新亞市場)
劉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擁有愛爾蘭國立大學資訊科技碩士學位,並修畢哈佛商學院風險投資專業文憑,是著名企業家、天使投資人,逾35年大中華創業、投資和電訊從業經驗,且於香港及中國建立穩固業務聯繫。劉校友畢業後服務於和記黃埔集團、1993年創辦長遠公司並成為諾基亞中國第一家總代理,公司於2003年位列中國科技百強第六位。2012年轉戰天使投資並創辦老鷹基金,累計投資200多個互聯網科技創業項目,管理資產規模超30 億人民幣。劉校友現為老鷹基金創始合夥人、新龍脈控股合夥人、中國長遠控股(0110.HK)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矽谷F50 基金合夥人、中大新亞書院校董、科技部火炬創業導師聯盟發起人、中國天使聯合匯副主席、中關村天使成長營副院長及2016中國十大青年投資家,曾多次獲得中國年度活躍天使投資人榮譽,明星投資項目包括怪獸充電(EM.US)、影譜科技、趣拿網路、孚能科技(688567.SH)、天兵科技、中感微、億航智能(EHUS)、國科光芯、煲仔皇等。

譚偉豪校友(86聯合電子)
譚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是一位科技創業者,具備30多年企業管理經驗的資深企業家。譚校友於大學畢業後不久便創業,推出以「快譯通」為品牌的電子辭典,公司隨後於1993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主要業務是發展電子教育産品。譚校友活躍於天使投資,投資的企業涵蓋資訊科技、智慧製造、醫療健康等領域,對人工智能、機械人、科技金融和芯片等領域也感興趣,亦致力創造培育初創企業的生態系統(Eco-system)。譚校友現為權智有限公司主席、香港英諾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數碼港投資者網絡成員、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斑馬星球科創加速平台合夥人、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等,亦曾任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主席等。

董和瀚校友(10新亞計算機工程學;11新亞工商管理)
董校友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持有計算機工程及工商管理(金融工程)雙學士學位。董校友於2016年加入戈壁合伙人的香港分部,並成立戈壁大灣區,目前專注於發展香港及華南大灣區的初創企業生態系統,以及拓展東南亞和中東創投市場。董校友專注並投資全球超過70間包括人工智慧、半導體、新材料、工業4.0/智能製造、跨境電商物流、網際網路服務SaaS、產業網際網路、Web 3.0及金融科技等領域之初創企業。在加入戈壁之前,曾在金融科技和企業大數據解決方案的初創企業中積累豐富培育高科技行業的經驗,領導了兩間企業的產品規劃與管理、商業發展及營運、後台演算法技術搭建與實行、用戶體驗設計,以及企業融資等事宜。


主持:
黃德琪校友(11聯合翻譯)|中大創業校友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