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禮暨專題講座

日期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2時45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一號演講廳

主禮嘉賓
孫東教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古靜敏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
陳德章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校友關係及拓展)

專題講座【人工智能對智慧生活的影響】

簡介:
人工智能(AI)的迅速發展將對我們的智慧生活產生深遠影響。隨著技術的突破和創新,AI正逐漸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這個AI時代,我們能夠更高效地處理和分析大量數據,幫助人類作出明智的決策。在職場方面,AI的應用已開始改變各行各業,它可以透過自動化繁鎖的任務,從而釋放人類的創造力和創新能力。然而,隨著AI的廣泛應用,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和考慮。我們需要思考應該如何與AI的合作,才能發揮彼此優勢,實現人機協同工作,創造更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為社會帶來更多便利和福祉。

專題講座講者:
陳珊珊校友(07 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
陳校友為 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負責Microsoft在香港及澳門的經營策略及業務營運,帶領團隊成長並專注業務增長,協助客戶及合作夥伴加速數碼轉型。她亦在多個政府及機構擔任公職,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校董及知識轉移委員會主席、僱員再培訓局董事會成員以及公關推廣及支援服務委員會召集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董事局成員、 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等。陳氏於202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她畢業於香港大學電腦學系,並持有香港中文大學EMBA學位。




司儀及主持:
黃婉曼校友(06新亞新聞與傳播學)
黃校友於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現修讀佛學研究文學碩士。黃校友畢業後任職TVB新聞透視記者、中國移動通信雜誌總編輯、Now TV綜藝節目主持等,幕前工作以報讀天氣時一句「跳出香港」為人熟悉,現為香港電台兩大節目《醫生與你》、《凝聚香港》擔任主持和「橙新聞」專欄作家。同時,黃校友也是法國藍帶麵包師,曾邀請世界頂級麵包甜點大師合辦專業烘培課程,培訓本地烘焙人才;開設過西餐廳,出版親子食譜,亦有個人網上煮食頻道。黃校友可謂不斷跳出框框,嘗試人生不同可能性。